蘑菇馅的鸽子

学业太紧,神眠暂时不会更了,高考之后再见哦~

定风波

范闲不得不承认,这世上的的确确有那种一眼望去就令人心生安全感的人,仿佛他在身边时世间的一切都不能伤你分毫,

好吧,他承认在述说这一观点时他在想着他的五竹叔。

五竹是范闲的定海神针,这要追溯到他们还在澹州时,那时大名鼎鼎的小范诗仙还只是个略显机灵的毛孩子,要定的海也不过是个没几条鱼的小池子,可偏偏用上了威力足以定整个大庆的五竹,更邪门的是对方还甘之如饴,日复一日地替范闲拦下风风雨雨。

范闲的池子虽小,却深不见底,这注定了这池子未来会成海,也真成了海,可偏是这时候定海神针不在,新成的海难免波涛汹涌,又无人震慑,便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”了。这跃着跃着就出了问题,一个浪头打来,一条滕鱼便翻了肚皮。

范闲的池子打小就有定海神针佑着,从来都没出现这种事,把范小蛟龙气得不轻,迁怒着了迟来的定海神针。

可迁怒归迁怒,范小蛟龙还是最喜欢他的定海神针,这火气没多久也就消了,海面上又是风平浪静。

可没平静一会儿,某条大金龙在水底暗暗制造漩涡,当初范小蛟龙的娘就折在这漩涡里,二龙之斗便不可避免了。

范小蛟龙终究还是带个“蛟”字,正面不敌大金龙,关键时刻还得靠定海神针,金龙也不是吃斋的,与定海神针打得不分上下,虾兵蟹将一大群打的是围剿的主意,最后还是一下如意金箍棒敲翻了金龙。

范小蛟龙的海又平静了,他摇摇尾巴,盘在定海神针上,睡着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